【托马茨】厨余垃圾(完)

*本意 写一些无聊无营养的东西来消遣时间

*灵感来源🈚️即兴创作,讲个大概就是马茨不被陪伴有小脾气,托马斯知道后来哄吧。厨余垃圾就是今日不好的情绪。食用愉快。



(一)

  软绵绵的午后阳光隐隐约约透过落地窗,投射到刚被湿漉漉的抹布一划而过的木质桌面上,落下一颗颗水珠好像忘记逃走,调皮极了。

  马茨端着一碗水果从厨房出来,拿起遥控器把音响声音挑大,随着爵士乐舞动起来,日耳曼人的安逸懒散在此刻显露无疑。


  休息日总要做些惬意的事来放松啊,托马斯那个混小子放假居然还要去打高尔夫球,难懂。马茨躺到沙发上,抱臂交叉枕在脑后,心里百无聊赖地抱怨着。阳光正好打到眼睛上,虽然有薄纱帘遮挡,却还是难掩刺眼的干燥感,闭上眼睛还往嘴里送着新鲜水果,那叫一个舒服。


  “叮咚。”

  是ins特别关心的提示音。

  @esmuellert(托马斯):Enjoy a day of golf with 

friends. Thumbs up/Thumbs up/


  马茨本来都快要睡着了,听到提示音还是摸出手机滑开看了一眼,动作有气无力得出奇笨拙,这块砖还差点掉脸上!马茨勉强看到略微刺眼的屏幕上出现穆勒上传的这青青草原的配图,也不知道哪来一股子闷气,手机就跟赞助商白给了一箱似的直接甩到地毯上闷头大睡起来。



  (二)

  好像是开门锁的声音。

  穆勒把白色鸭舌帽摘下来同时放下一小袋子土豆,换上拖鞋。看到屋里黑漆漆一片又遮着帘子,想也是马茨在熟睡吧。

  他还是那么不乖,沙发太硬了睡着怎么会舒服呢。穆勒想着还是找来了薄毯子给他慢慢盖上。许是熟睡时间已经足够长了,毯子刚落到马茨身上,他就动了动身子,好在还不至于醒过来。

  盖好之后,穆勒本想去收拾一下自己然后准备晚饭的,却被眼前这个标致男人引目驻足了。他坐下来,细细打量着这俊俏的五官,充满男人味的胡渣此时更是令人不禁胡思乱想,他一下子脸红了,又是一股荷尔蒙波动。


  还好是马茨睡梦时。

“啵。” 弥留在空气中的不仅是这声闷响,还有粉红泡泡。


  马茨偷笑,想着,这个男人还是可爱至极。


  “回来了。”马茨的低音炮打破了甜美的气氛,甚至还有些尴尬。


   穆勒显然被吓了一跳,嘴上酥酥麻麻的触感没散尽呢,还一边心虚着自己偷亲的事他到底知不知道,“啊,是……买了土豆回来。”

  

  马茨听到这马上起身了,到卧室里给他拿出家居服,扔到他面前的软沙发上,顺手提起那兜土豆进了厨房。



  (三)

  厨房里的声音杂乱极了。

  水的唰唰声。

  菜刀磕到案板的声音。

  两人来来回回的脚步声。

  穆勒滔滔不绝声。
  唯独没有马茨的呼应。


  “你今天怎么那么奇怪啊,一直不讲话……是在担心德比吗?”

  “还是又想拜仁啦?”

  “嗯……也是,我不在还好,我总在你身边,你肯定会时常想起咱们在队内同上同下的情景啊,不过上次托马茨的Bayern.TV也是还愿啦!”

   ……
  穆勒咽了咽口水,说得都有些口干舌燥了。

  马茨停下忙活半天的手,从冰箱里拿出之前被蜂蜜腌浸好的鲜柠檬片放入玻璃杯里,倒入纯净水递到了穆勒面前。穆勒也毫不客气地喝到杯底,又接了水放到一边。


  穆勒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他打开一看,原来是诺伊尔传来了简讯说下周放假去打网球的事。他随口告知马茨,没成想马茨的脸又一下子黑了下来,手上动作发出的声响越来越大,好像在宣泄着什么不满情绪。穆勒又说笑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马茨不对劲,赶紧把手机放下来到马茨身边。


  刚出锅的蒸土豆热气腾腾,被凉水一冲泡,热气便立刻无影无踪,对于三岁小孩来说,说是魔术可不为过,可这到底还是对于一个充满童心善于发现生活的人而言的。唉,大人想一件事往往都还是要复杂到这件事情结束,甚至结束也不为最后。穆勒很少想这么多,但马茨就是这样一个外冷内热,多愁善感却又不爱表达的人啊……又让穆勒不得不想深些。

  当然,情商足够高的他要是真用上绝对可以得到正确答案啊。


  穆勒把土豆慢慢夹到马茨刚刚拿起的碗里,“Mats,我好想你。”说着又把碗接过来放下。


  “啊?”穆勒抬头,看到了那双温柔的眼睛里,好像,有光。


  “要一起去乌泽多姆海吗。”



  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“就下周吧。”

  “好啊。”





  你以为他想要的假期是惬意无聊的酣然入梦啊

  唉。深埋于心的其实就只是需要那份被紧紧在意着的安全感,说与不说,都无可厚非的爱而已啦。



  ……

  还有,今夜做土豆泥。

  

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
热度(8)
©Burkller83 | Powered by LOFTER